思政课教师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我院点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胡骏3月27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走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盛鹏、杨林国、宣岩松、李荣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共同观看了影片,在观影中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该片通过讲述思政教师孙恒的故事,生动描绘了高校青年思政教师的成长历程。影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足球竞彩网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深度呈现了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影片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不仅仅是一部轻喜剧,更是一部温暖人心的教育电影,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幽默感突破了传统思政课的严肃框框,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为思政课打开了一个新的视窗,更加激励自己投身这一光荣神圣的职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俞海燕观影后说,思政课不仅仅是在讲台上的知识传授,更是全方位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和沟通。只有把教情与学情有机结合,才能上好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说,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党和国家如此重视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让我们无比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职业认同感和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同时,全社会聚力协同是“大思政课”体系完善的重要推动力,在新时代讲好高校思政课要充分调动多方面资源、灵活运用不同方式,真正把“三全育人”和“大思政课”建设落到实处。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执教历程中,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负重托上好学生们爱听、能懂、真信、笃行的新时代思政课,着力培育“报党报国报家乡”情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影片中传达的这个理念,让我感触颇深。”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方希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们,就应该像电影中的主人公孙恒老师一样,走近学生,创新讲课方式,用学生感兴趣的事讲授思政课。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带领学生领悟人生价值。只有做亲近学生,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才能做到春风化雨,启智润心。

“成为一名教师,也是我在学生时期的梦想。当看到主人公孙恒在高怀德老师等人指导关怀下圆梦成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我感慨颇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莲莲观影后说,老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教学相长,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学生也深受感染,以老师为榜样,这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忘心有大我,进一步思考如何当一名好老师以及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育人使命。

2023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艺术与创意学院辅导员贾佳表示:观看这部影片后,我感触颇深。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辅导员,我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都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将继续秉持辅导员工作“应当做好,值得做好,必须做好”的信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批又一批“报党报国报家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特等奖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装饰2222班的古丽皮耶·伊敏观影结束后激动地说:观影中我深刻认识到教师的使命是帮助学生找到真正的人生价值”。前不久,我刚参加完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并荣获特等奖。备赛期间,我切身感受到思政课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引导学生拨开思想迷雾,照亮心灵成长,让青年学子实现人生价值。在此我也很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求学的道路上找到人生目标。未来我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要求,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

“一个学生遇到一个好老师是他们的幸运,一个好老师也会影响足球竞彩网学生成为一个个好学生。”安徽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一等奖获得者、艺术与创意学院媒体2221班汤文文深有感触地说在看完《我要当老师》这部电影后,我感触很深。很幸运,来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后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师,是他们让我明确了人生的目标,找到了奋斗的方向。今晚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更加坚定了“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报家乡”的决心,我会继续努力深耕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微己之力铸祖国荣光。

“作为党务工作专业的一名学子,这部影片中孙恒老师这个人物形象令我印象深刻。谚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思政课教师更是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思想政治教育是党务工作者的一项重要职责,我要向影片主人公孙恒老师学习,学习他不畏挫折勇于挑战的精神,学习他坚守初心使命的品质,夯实专业技能,永葆赤子情怀,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2221班赵天瑜观影后说

《我要当老师》旨在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阐释了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拓宽了“大思政课”的建设路径下一步,我院思政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穿上工装开机床,知行合一见真章;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报家乡”,激励学生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真正形成“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强大合力。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